人生百味

元宵节的那些事(一)

人物是龙哥的,ooc是我的!极度ooc,吃前请注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巍巍,好无聊啊!我想出去玩!”罗浮生甩着尾巴,张着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沈巍,满脸写着好无趣,要出去玩。

沈巍轻笑一声,揉了揉罗浮生的脑袋,“现在不行哦,外面肺炎那么严重,我们要乖乖的呆在家里哦。”

罗浮生鼓着脸,瞪着沈巍,“巍巍是坏人!明明我们就不会有事的!我们就出去一会,一会会好不好嘛,我们就去买点薯片,然后买点汤圆吃!。”罗浮生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眼睛唰的一下亮起来,“今天是元宵节!要吃汤圆!巍巍,我们就去一会会嘛!”

沈巍摇了摇头,好笑的掐了一下罗浮生的脸,“请问这只小狐狸,你到底是想要出去了,还是想吃零食了?”

罗浮生讨好的笑了笑,摸了一下鼻子,“哎呀,那家里囤的零食都吃完了啊!”

“吃完了?过年前买了几箱子,你都吃完了?那我觉得还是不要买的好。”沈巍咬着后槽牙,在心里估算:这才几天,就把零食吃完了,看来一定要控制小东西的零食。

眼看自家爱人生气了,罗浮生转了转眼珠子,拿起沈巍的手,在自己脸上蹭了蹭,“不是我!是面面那个小垃圾桶!他吃了有四分之三!”看着沈巍的脸色有些缓和,他赶紧装作很伤心的样子,耳朵耷拉下来,“我才吃了几包就没有了,都是面面吃的。”

“罗糊生!面面才不是垃圾桶!”面面拉着程慕生突然闪现到房间里,满脸生气的瞪着罗浮生。转头看到哥哥的脸色难看的不行,赶紧装出难过的样子。“哥哥,你别听他瞎说,狐狸最会骗人了!面面才没有吃那么多,面面就吃了1,2,3,4,5……”面面低头掰着指头数了数,然后一脸邀功的对着沈巍说,“哥哥,面面才吃了15包!”然后转头瞪着罗浮生,“剩下的都是罗糊生吃的!”

沈巍看着两个小家伙互相瞪着,只觉得头疼的厉害。

“哈哈哈,哥夫,其实还有一部分零食在咱们聚会的时候用了,面面和我哥没吃那么多”程慕生看着沈巍的脸色,再看看自家不省心的哥哥和爱人,赶紧转移沈巍的注意力。“对了哥夫,你之前不是说要做汤圆嘛,我特别带了之前腌好的栀子花,赶紧一起包汤圆吧。”

沈巍深吸一口气,觉得要是和这两个小家伙生气,自己怕是要减寿十年。“我把糯米粉准备好了,不是说要做桂花的嘛,怎么腌了栀子花?”

“桂花口味有些涩,面面不喜欢,我腌栀子花的时候放了一些酒,味道和桂花是一样的。”程慕生瞅了一眼开始讨论生煎包好吃还是小笼包好吃的两个人,“不过哥夫真的不买点小零食嘛?那两个估计闲不住吧”

沈巍轻轻叹了一口气,“那你先包汤圆,我去弄点零食。”

紧接着沈巍把冰箱中的鸡胸肉拿出来放到微博炉里解冻。然后将土豆拿出来削皮后,切成薄片和条状,放到水中泡着。然后把解冻的鸡胸肉切成小块,倒入料酒、耗油、生抽和葱段姜片,搅拌后拿保鲜膜覆住。低头想了一下,拿了两个洋葱,横着切成洋葱片,拿出两个鸡蛋,打在碗中,放点食盐搅拌成蛋液。现将洋葱圈放在蛋液中,在沾上面粉轻轻压紧固定住,依序将所有的洋葱圈做好。将腌好的鸡胸肉依次沾取蛋液、面粉放在旁。土豆片和土豆条取出控水,用厨房用纸将上面的水分控干后,在土豆片和土豆条的两侧都刷上油。将空气炸锅调到200°,预热5分钟后,将土豆片、土豆条和鸡胸肉、洋葱圈慢慢放进去,时间调到20分钟。

沈巍转头看了看凑在一起计划如何忽悠隔壁齐哼哼玫瑰饼的两个人,从冰箱里把草莓拿出来,去除草莓蒂后,用清水洗净后,放到水果盆中,“你们两个给我老实点,先吃点草莓,别给我惹事。”

罗浮生和沈面一脸无辜的看着沈巍,“我们没有惹事啊,只是在友好的交流而已。”

“最好是这样。”沈巍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两个人,转身回到厨房中。

“我就说吧,巍巍一定会生气的。”罗浮生拿起一个草莓塞到嘴里,瞪着沈面,“面团子我告诉你,要是巍巍生气了,我才不会放过你。”

“哼,罗糊生你想干嘛!我哥才不会生气,就算生气也是你没用。慕生每次生气的时候,我只要撒撒娇,他就会给我做小蛋糕了!”沈面一脸得意的样子看着罗浮生,然后发现盆中草莓瞬间少了一半后,赶紧拿起草莓就往嘴里塞,还嘟囔着“罗糊生,你个狡猾的狐狸!抢我的草莓吃!”

沈巍把炸锅里的食物盛出来后,看着一边吃一边打起来的两个人,觉得自己的头又疼了一些。他刚把盆里的食物放在桌子上后,门铃响了起来。

“沈教授,你能不能管好你家的狐狸和弟弟!”隔壁的朱厚照黑着脸站在门口。后面的齐哼哼一脸尴尬的拉着朱厚照的袖子,小声说“算了吧照照,过节呢,下回再说吧”

“那不行!那可是我特别找的老师傅给你做的!凭什么你一口没吃,都被那两个吃货抢走了!”朱厚照把齐哼哼往自己怀里一拉,抬头对沈巍说,“沈教授,要是别的我也就不说什么了,那可是我专门找的老师傅,给我家哼哼做得,等了三个月,结果我家哼哼一口没吃上,都被你家的狐狸和面团子吃掉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元宵节贺文本以为可以一发完,结果还是没完,后续啥时候,emmmm咕咕咕咕咕咕

评论(7)

热度(16)